生物工程系开展生态园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16-03-2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31

 

330上午,生物工程系城市园林设计专业的近60名在校大学生正在学习制作石塑的技艺,给大家讲课的是园艺专业毕业的专业技师。让同学走进企业,跟随一线的技术师傅一起实践学习,也是黄淮学院校企联合办学的一部分。

当天上午,黄淮学院生物工程系城市园林设计专业的近60名在校大学生在学校郑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市铜山大道与纬十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生态园进行实训。技术师傅老王,来自东北沈阳,科班毕业,常年从事城市园林设计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首先,王师傅教同学们制作公园仿木石桌造型。扎架,抬沙、和水泥,王师傅一边操作,一边教授课程,同学们听得跃跃欲试。说干就干,几位男同学换上橡胶手套,跟着师傅一起进行二次涂抹。一名学生在收光的水泥桌面上画出一圈圈的年轮,最后在师傅的指导下,同学们一起动手,将颜料涂抹上去,上过色的石桌造型逼真,外观漂亮。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我们这座生态园是集休闲、娱乐于一体,内设造型紫薇科技园区和中华绒螯蟹亲本养殖基地。今年,生态园又与黄淮学院校企联合,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生产实践机会。生态园董事长赵立新说,生态园建设于20145月,园区占地面积300余亩,园内各种花卉树木已达200多种。目前生态园名字还没有确定下来。欢迎广大市民前来休闲观光旅游,为园区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驻马店新闻网链接:http://www.zmdnews.cn/showinfo-157-272034-0.html

 

(驻马店新闻网 张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