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简介
日期:2016-05-03  发布人:生物工程系  浏览量:3455

 学院简介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现设有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等专业;学院现有“生物工程”和“畜牧学” 2个重点学科。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学术能力强、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已形成以教授、博士为骨干的教学科研团队,现有教师5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2人,博士18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等各类人才15人,近年来教师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主持完成各级各类科研项目50多项,出版著作30多部。

学院现有16个专业实验室、28个实验分室,设备价值3000余万元,其中发酵工程实验中心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我院与国内40多家大型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我院实践教学校外基地,企业投资近100万元在我院共建了实验室,河南一萬事业集团为我院学生设立了奖学金,2万元/年。校内建设了两个400m2的校内发酵中试车间和200m2园林规划工作室,作为我院实践教学校内基地。自主研制的黄淮纯粮酒、黄淮野生葡萄酒、优质酿酒大曲、除臭菌群、纤维利用菌群等产品已投入生产;另外,黄淮板栗酒已进入中式阶段。

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核心课程工作化、综合实训产品化、实验教学项目化、校企合作多元化、教学监控常态化,形成了“手工生产-中试生产-工厂化生产”的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参与教师科研团队和学生参与产品实际生产”并存的人才分类培养机制。

近年来,我院学生考取研究生招生单位遍布全国重点院校和中科院系统。在校生主持科研项目10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200多篇;三年来,我院学生获省级以上竞赛奖励30多项,全国大学生网商创新大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各10项,二等奖21项。我院学生团队项目获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金奖1项、银奖2项;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活动中,我院学生冯康康进入100强。(2020.1)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