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上蔡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日期:2016-05-04  发布人:生物工程系  浏览量:147

7月18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主任李恩中,畜牧养殖专家廖诗英、朱忠珂等一行三人,冒着酷暑赴上蔡县宏伟种猪有限公司考察校企合作工作。考察组受到了公司总经理周小龙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就校企科研合作开展“确山黑猪杂交改良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蔡县宏伟种猪有限公司是驻马店市大型种猪生产企业,始建于1998年,占地85亩,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猪舍20栋,仓库、饲料加工、化验室、兽医室、消毒室、配电房设备齐全,主要生产纯种杜洛克、大约克、长白二元母猪,现存栏生猪9500头,资产总额2200万元。公司在大路李、蔡沟、洙湖、黄埠、西洪等乡镇建立了生猪生产基地,带动农户400多户,年销售生猪10万头,销售额1.8亿元,利润3000万元,占全县生猪出栏率的23%。

通过此次考察工作,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进一步密切了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和交流,为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廖诗英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