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丽
日期:2016-05-04  发布人:生物工程系  浏览量:1530

宋丽,博士,女,1977年2月出生,河南杞县人。2000年6月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8年8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年9月至今在黄淮学院农林科学系任教,主讲植物学、植物生物学和植物学基础等课程。

攻读硕士期间,主要从事小麦转基因及后代检测研究,并获得了稳定遗传的转基因株系。攻读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棉花分子育种研究,对棉花光子基因进行了遗传分析和分子定位;并发现了一个新杂合致死材料,对致死性状进行了遗传分析和分子标记定位工作,并对其致死机制做了进一步的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国家杰出青年自然基金(30025029)、863计划(2006AA100105)、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IRT0432) 、和省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相关论文7篇,其中SCI论文1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