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为全院师生党员讲主题教育党课
日期:2016-12-0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0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围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主题,于12月8日晚在学院6D3教室开展了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

禹书记首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党的丰功伟绩,从而激励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辉传统,更好地起到树立先锋模范的作用。接着他讲到本次党课学习的主题“四讲四有”是指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作为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是全体党员在新常态下思想、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指标,全体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党课学习内容,从思想深处给人生“定位”。

会上禹书记说道,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参会成员应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经受考验,增强定力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守纪合格,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做到遵守和维护党章,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对于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自觉地注重对个人的锤炼和提升,要明辨是非、严于律己、品德高尚。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履责合格,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体党员要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开辟人生和事业的前进道路。

禹书记总结到,“四讲四有”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做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缺一不可,少了任何“一讲”、缺了任何“一有”,都算不上合格党员。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把握际遇和机缘,在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中迎接困难和挑战,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本次参会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要践行党和国家事业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