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小品创意设计大赛通知
日期:2017-03-03  发布人:生物工程系  浏览量:670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美化学院环境,园林小品创意设计”

评比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展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活动内容,把专业知识和实践实训有机融入生活、融进校园,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美化学院教学环境,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在第39个植树节和学雷锋活动月即将到来之际,我院拟开展“美化学院环境,园林小品创意设计”评比活动。

二、活动组织:

      园林专业每个班组织5个团队参赛,每个队4人,每队提交一个作品;其他专业每个班组织2-3个团队参赛。组队后学院将为每个团队指派一名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学院成立本次活动组委会,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参赛团队指导管理、评比展览等具体事宜。

三、设计要求:

      结合我院六号教学楼走廊、阳台、天井等环境特点,从植物选型、外观设计、科学种植、园艺修剪等多个环节进行园艺景观创意设计活动。

      推荐植物:

1、盆栽类:常绿类、观花类果类为主,果蔬类为辅,鼓励组合式或新材料、新技术应用。

      2、盆景类:树桩盆景(地方特色),水旱盆景,山水盆景

      盆栽规格:大、中、小型。

四、活动评比:

活动组委会从创意构图、生态价值、视觉效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展览评比,将每个班级设计最好的作品,以该班名字命名,作为“班树”,或“班级小品”长期保存,并作为礼物留给母校。学院将成立养护小组长期管理。

五、活动奖励:

      活动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7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