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新荣教授来我校讲学
日期:2017-03-18  发布人:生物工程系  浏览量:492

 

39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 新荣教授应邀在6号楼D6教室作了题为“蔬菜根结线虫病发生特点及防治对策”的主题报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校企合作单位、驿城区发改委等单位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

报告会上,王新荣教授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对中国和法国根结线虫病造成的危害进行阐述,根据自己研究团队多年的研究结果,提出了根结线虫病未来研究的趋势,为国内预防和治理根结线虫病指明了方向。结合实际案例为我院师生指出了通过根结线虫病指示土壤安全和食品安全的创新途径和课题。王教授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和独到的见解向师生们阐述了用生物途径解决食品安全,用生物方法来寻找创新项目的新思维,让听众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王新荣,驻马店上蔡县人。中国-法国联合培养博士,现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林学会林木病理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广东留学回国人员联谊会暨广东欧美同学会理事。曾任华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出访法国、美国以及加拿大等 10 多个国家。主要从事植物病害治理教学和科技创新,承担国际培训班和博士研究生等 10 多门功课的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10 多项,出版专著 2 部,发表论文 40 多篇。

 

(撰稿:宋 丽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