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系优秀班主任考核管理办法
日期:2017-03-2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62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考核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提升我系班主任工作管理水平,根据《黄淮学院学生工作目标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一、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成立优秀班主任考核小组,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任组长、学工办主任和团总支书记任副组长、各班主任为小组成员。

二、时间安排和考核办法

1、时间安排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考核工作,采取每月考核一次、每学期总结汇总。

2、考核办法

优秀班主任考核小组依据《生物工程系优秀班主任考核指标》(附件1),通过查(资料)、访(学生)、评(评议)等方式,紧密结合日常工作考核,按年纪分组,对各班主任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考核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级。考核为优秀等级的班主任人数应不超过班主任总人数的30%

三、考核工作的原则及要求

1、各班主任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依据日常工作记录和工作实际,如实提供计划、总结、活动方案、图片、工作记录等材料,不得弄虚作假。

2、各种考核材料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过期补报无效。

3、凡发现弄虚作假的班主任,将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者,取消评先资格。

4、班主任如带有多个班级,按年级、分班进行考核。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考核指标

 

序号

加减分标准

基础分

得分

1

“三下”或班主任值班、学校会议,无故每缺一次扣1分。

10

 

2

出现安全事故者,每一起扣10分。

10

 

3

所带班级学生违法现象每人扣5分,违纪每人扣2分(自行上报处理者除外)。

10

 

4

所带班级学生打架斗殴、酗酒闹事者,每发现一起扣5分。

10

 

5

所带班级学生参与邪教、传销等非法组织每一例扣5分。

10

 

6

所带班级学生受到国家、省、市级表彰者,分别加5分、3分、2分。(同一荣誉取最高分,不重复加分)

 

 

7

所带班级学生先进事迹受国家级、省级、市级媒体报道,分别加5分、3分、2分。(同一事迹取最高分,不重复加分)

 

 

8

毕业班级按时还息率、提前还贷率每高出所在年纪平均比率一个百分点分别加0.5分,低于一个百分点分别扣0.5分。

5

 

9

所带班级学生参加英语大赛和计算机大赛,决赛平均成绩高出所在年纪平均成绩每一分加0.5分,低于全校平均成绩每一分扣0.5分。

5

 

10

所带班级学生主持校、系研项目的加1分、0.5分,结项获得优秀成果奖的加2分、1分。

 

 

11

所带班级学生创业获得学校孵化基金扶持的加5分。

 

 

12

所带班级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每项分别加1086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每项分别加532分;获市厅级一、二、三等奖,每项分别加321分。

 

 

13

所带班级考研录取率每高于所在年纪平均比率一个百分点加0.5分,低于全校平均比率一个百分点扣0.5分。

5

 

14

所带班级学生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论文,每篇加6分;在一般CN期刊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论文,每篇加3分。只加第一作者。

 

 

15

班主任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与学生管理相关的论文,每篇加6分;在一般CN期刊上发表与学生管理相关的论文,每篇加3分。只加第一作者。

 

 

16

班主任在学生工作方面获得省级表彰的加5分,获得校(市)级表彰的加3分。(同一事迹取最高分,不重复加分)

 

 

17

所带班级学生工作受到举报,调查属实的每例扣5分。

10

 

总分

 

备注:各项最终得分在0-10分之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