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工办工作职责
日期:2017-03-2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26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工办工作职责

 

一、在系党政机构领导下,根据学校学生工作有关规定,结合生物工程系的实际情况,研究并提出学生工作的总体规划,制订并实施学年工作计划。

二、贯彻落实《黄淮学院基层学生工作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办法》,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完善本系学生管理条例、学生奖惩条例、学生诚信条例等规章制度。

三、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工作,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维护校园稳定。

四、负责班主任、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开展 “优秀班主任”评比推荐工作。认真组织和开展班主任、辅导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工队伍的政治理论素养。

五、做好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关心学生生活,及时解决学生的实际生活困难。负责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建设与管理,做好学生“奖、助、贷”等工作。

六、加强系、班文化建设,指导各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比赛、运动会等活动。

七、抓好班级量化考评工作和创先争优评比活动,积极开展“先进班集体”、“文明班级”创建

八、领导和协调各班学生综合测评、“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评定工作,做好学生奖惩工作以及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工作。

九、认真做好学生创业教育工作,积极联系各类创业、就业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构建大学生实践创新平台,培养大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十、依据《黄淮学院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培养方案》要求,负责本系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各项工作,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切实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