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日期:2017-03-2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81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工作职责

 

一、按照系党总支和院团委的指示和要求,负责本系团组织的工作规划、实施、和总结,负责团组织创先争优和目标量化考核工作

二、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工作。坚持不懈地对团员青年进行马列主义理论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抓好团的自身建设,负责落实团的“三会一课”(支委会、支部大会、团小组会、团课)制度。

四、加强团的宣传工作,建立团的信息宣传网络,利用校报、板报、橱窗、网页等媒体宣传党团方针政策,表彰先进,弘扬正气。

五、做好团的组织工作。发展新团员,搞好团内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团费收缴和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积极开展“优秀团支部”创建和“优秀团员”评比工作和团组织推优工作。

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负责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艺术展演专项工作

七、负责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包括服务西部、贫困县及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选拔、培训、督导工作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

八、认真组织和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宣传发动、项目选拔、咨询指导和总结评优等工作,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九、指导学生会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促使其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职能;指导和管理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各个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