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文明班级量化考核指标
日期:2017-03-2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93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文明班级量化考核指标

 

序号

项目

子项目

基础分

加减分

备注

1

(1)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三理教育、诚信教育;基础文明教育

20

开展学习、教育活动1次,且有活动策划、总结、图片者,每次加2分;未按要求参加升国旗仪式每次扣5分;按要求参加学校各类集会,效果良好每次加2分,集会每缺1名学生,扣1分。

组织部

办公室提供

(2)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

0

校规校纪知识考试、校歌比赛前六名者分别加1098765分(按参加学生分配该分值);军训中被评为军训先进单位加10分。

学工办提供

(3)重视学生会工作

0

积极推荐学生加入校、系学生会,每人次加0.5分,最高加5分。

办公室提供

(4)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0

学生测评率在90%以上加5分;获得心理情景剧大赛一、二、三等奖分别加10分、6分、4分(按参加学生分配该分值)。

心理部提供

 

2

(1)班级例会、班干部例会、团日活动开展

10

班级例会、班干部例会、团日活动每两周一次,具有会议记录,每少一次扣2分;团日活动受到系表彰的,每次加2分。

组织部提供

(2)班级信息化建设

0

有班级学生花名册、通讯录、住宿情况等数据库信息,加5分;建立完整的班级贫困生档案和贷款档案的加5

学工办提供

(3)学生违纪和异常情况报告制度

30

发生群殴、酗酒闹事、盗窃、毁坏公物等严重违纪行为,每一例扣20分;有违法行为者每人次扣30分。

学工办提供

(4)环境卫生美化工作

10

卫生区、教室卫生获校、系表彰,每次加85分;获通报批评,每次扣85分。参加卫生区劳动,每次加2分。

办公室提供

(5)体育竞赛

0

参加学校体育竞赛集体前6名依次加1098765分,精神文明奖加5分;个人前六名者分别加876543分。

体育部提供

 

3

        

(1)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0

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好人好事、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受到学校表彰或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报道,每件事加5分;被省级媒体报道加20分,被国家级媒体报道加50分。(多个班级共同组织的活动,协商分配该分值)

实创中心提供

(2)大学生行为规范

10

从阳台、窗台向下泼水、乱扔果皮、纸屑及其它不文明行为,每一例扣2分;不服从管理、顶撞老师、妨碍工作人员工作的,每次扣5分。

生活部

女生部提供

(3)夜不归宿、在外租房

10

违反学校作息制度,23点后发现有迟归的每人次扣2分;夜不归宿的每人次扣5分;在外租房居住每人次扣10分。

生活部

女生部提供

(4)文明宿舍创建

40

凡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扯等违反住宿管理规定的现象,每人次扣20分。

生活部

女生部提供

0

班级学生所在寝室获校、系表彰,每寝室每次加42分;获通报批评,每次扣42分。(混合寝室所在班级共同加减分)

生活部

女生部提供

 

 

4

(1)课堂纪律优良,迟到、早退现象。

40

无完善的班级考勤记录扣5分;课堂秩序差发现一次扣2分;发现迟到或缺课者每10%人次扣5分。

纪保部提供

(2)学习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

0

开展有关学习方面的报告、讲座、交流会等活动,且有活动策划、总结、图片者,每次加2分。

学习部提供

(3)第二课堂、英语大赛、计算机大赛

10

按计划要求开展学分认定者加5分;在计算机大赛、英语大赛中,获得集体前6名依次加201816141210分(按参加学生分配该分值);班级决赛平均成绩高出全系平均成绩每一分加0.5分,低于每一分扣0.5分。

学习部提供

(4)考研、四六级英语

10

英语四级、六级通过率每低于所在年级平均通过率一个百分点扣1分;本科生考研录取率每低于所在年级一个百分点扣1分。反之,加分。

学习部提供

(5)科研、文化艺术节、挑战杯、艺术展演、社会实践活动。

0

获国家专利每项加10分;中文核心期刊每篇加10分,一般CN刊物每篇加4分;主持校、系科研项目的,每项加52分,结项获得优秀成果奖再加52分。(只加第一作者)

学工办提供

0

在挑战杯、科技文化艺术节比赛中,获国家级特等、一(金)、二(银)、三等(铜)奖分别加30分、20分、15分、10分,省级分别加20分、15分、10分、5分;获市厅级、校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1053分;系级分别加642分。

学工办提供

0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加10分。(按参加学生分配该分值)

学工办提供

10

未按要求报送文化艺术节目或作品,一次扣5分;班级学生参加校、系级文艺晚会演出,每人次加10.5分。

艺术团提供

 

5

(1)就业指导工作

0

举办就业指导讲座、邀请往届校友举行就业报告会,且有活动策划、总结、图片者,每次加2分。

实创中心提供

(2)毕业生档案材料齐备

5

学生归档材料不全、不及时上报的扣5分。

学工办提供

(3)就业市场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分析、毕业生跟踪调查

15

未做毕业生就业市场调查扣5分;未做毕业生跟踪调查扣5分;未做毕业生就业状况分析扣5分;

学工办提供

(4)学生创业

0

班级学生创业获得学校孵化基金扶持的,每项加5分。

学工办提供

(5)服务西部、贫困县、三支一扶和应征入伍

0

根据毕业生录用情况,每人次加3

学工办提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