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害虫生态调控”学术论坛会议通知
日期:2017-04-1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95

近年来,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驻马店农科院、驻马店森防站的研究人员都承担了“互联网+农业”和“植物害虫生态调控”方面的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为了提高驻马店农作物害虫生物防治的水平,拓展黄淮学院植物害虫领域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学生的视野,加强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合作交流,开展好目前承担的省部科研项目的产学研应用,提升黄淮学院对驻马店农业和林业安全生产的服务能力。黄淮学院、驻马店农科院联合举办“植物害虫生态调控”学术论坛。

研讨会上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巴基斯坦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驻马店市农科院等专家将分别作报告,并进行小麦、果树、蔬菜等害虫的生态调控的研讨欢迎相关领域的师生届时光临!

 

 

论坛题目:植物害虫生态调控

报告人:Abid AliZeeshan Ahmed、赵紫华、潘绪斌、姜  俊、时培建、刘军和等

时间:2017420日(星期四)下午下午14:30-18:30

地点:黄淮学院1号楼105报告厅

 

附件1:专家及报告题目

1Zeeshan Ahmed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博士,报告题目:The Interaction Mechanism of Wheat-Aphid-Propylaea japonica

2、时培建,南京林业大学,博士,报告题目:冬季低温和早春积温对植物春季物侯学事件的影响;

3Abid Ali,巴基斯坦农业大学,博士,报告题目:Study on Biological Controlling of Wheat Planting Pattern and Function in Wheat Aphids and their Natural Enemies

4、赵紫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报告题目:Ecologically Based Pest Management

5孟祥峰,驻马店市农科院,博士,院长,报告题目:驻马店农业害虫发生现状;

6、潘绪斌,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博士,报告题目:Plant Quarantine Pest List

7、姜  俊,驻马店农科院,研究员,报告题目:茄果类蔬菜主要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控

8、刘军和,黄淮学院,博士,报告题目:寄生蜂类对小麦蚜虫的生态调控;

9、崔晓琦,驻马店森防站报告题目:驻马店美国白蛾发生现状。

 

附件2:专家简介

孟祥峰,驻马店市农科院院长,博士,研究员,驻马店市农业专家,主要从事农业害虫防治方面的研究,共完成省部级重大项目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

潘绪斌,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一直从事生态环境领域的风险分析工作,特别是在种面积研究领域实现理论创新。累计发表SCI/SSCI文章30余篇,目前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植物检疫研究所有害生物风险分析专家。现担任国际植物病理学会植物检疫和生物安全分会秘书、中国WTO/TBT通报评议专家、中国国家有害生物检疫信息系统维护专家。

    Dr. Abid AliDepartment of Entomology,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Pakistan. Research fieldEcology of plant pests.

    Dr. Zeeshan Ahmed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Faisalabad. Research fieldBiological  control of pests.

时培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数学与理论生态学、温度生物学与物侯学、竹类植物生态与进化研究与教学工作,美国昆虫学会年报(SCI核心刊物)编辑(是该刊创办110年来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编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性论文数十篇,研究内容涉猎广泛,尤其在生物个体发育与增长、外温生物物侯学发生期预测研究领域有很深的造诣。

赵紫华,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从事昆虫生态学与害虫生态调控领域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39篇,其中在Methods in Ecology and Evolution, Agriculture, Ecosystem and Environment, Basic and Applied Ecology等重要的SCI刊物发表论文21篇;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中文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8篇。参编《生物入侵防控:重要经济实蝇潜在地理分布研究》和《宁夏草原昆虫原色图鉴》。获中国昆虫学会“第七届青年科学技术奖”、北京昆虫学会“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

  俊,研究员,驻马店市蔬菜研究专家。“十一五”、“十二五”期间主持和承担河南省普通科技攻关、驻马店市重大科技攻关、河南省农科院院专项基础性前瞻性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驻马店市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第六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第九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驻马店市拔尖人才;驻马店市首届天中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先后主持省科技攻关项目8项、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0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驻马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出版专著3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研究论文50篇。选育出驻椒系列、驻茄系列、驻丝瓜系列等蔬菜新品种十多个。

刘军和,博士,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驻马店市园林植物工程中心主任。宁夏大学(211)农学博士,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访学学者。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驻马店市青年科技人才,驻马店市第八、九批拔尖人才,驻马店市天中科技创新青年。主持完成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1项,校企合作横向项目1项。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奖9项,主编科研著作1部,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