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耀华书记来我院做思想政治工作辅导报告
日期:2017-06-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7

 

525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来我院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辅导报告。

杨书记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准确到位地分析提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必须做到:立足“两个大局”(中国大局和世界大局);认识“三个需要”(凸显中国高校社会主义特色的需要,有效应对当代高校新问题的需要,打造新世纪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梦之队的需要);做好“四度文章”(思想谈心有温度,理论教育有深度,联系师生有制度,落实问题有力度);选择“七大路径”(人格塑造、课堂教学、网络引导、评价导向、实践锻炼、关怀疏导和党的领导)。老师们被精彩的报告深深吸引,收获颇多。

本次报告很接地气,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有很大促进,启发大家如何在讲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人文教育理念和人文教育关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