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报销信息表
日期:2017-06-1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70

受理科室:学生管理科(综合楼101办公室)

经办人员:赵峰老师(电话:2853038

 

一、门诊医疗报销流程

1、参保学生将医院开具的门诊收费票据粘贴在《黄淮学院学生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报销信息表》背面交辅导员处;

2、辅导员对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核算报销金额(每学年最高40元)。

3、院系汇总将《报销信息表》和《报销汇总表》(纸质和电子版)一并交学生处(每年5月和12月上旬集中受理

 

二、住院医疗报销流程

1、参保学生需住院的,应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到定点医院医疗保险住院窗口办理住院登记手续。出院时,凭医保卡结清个人负担部分,出院后,将本人住院就医的全部凭据交辅导员。

社会保障卡未发放的学生,出院后需携带住院发票、出院证、住院汇总清单、病历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这五项手续到市医保处进行手工审核报销后,将与本人住院就医报销的全部凭据交辅导员;

2、辅导员填写学校财务报销粘贴单并粘贴报销凭证交学生处(学校按医保结算后余额的50%报销,最高不超过5000元)。

 

附件:《报销信息表  报销汇总表

 

相关制度:《驻马店市医疗保险报销办法》(点击下载

 

市医保处地址:天中山大道(市世纪广场西门)向南走50

市医保处电话:28320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