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喜获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银奖
日期:2017-09-1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31

 

94日至5日,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创出精彩青春”为主题的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郑州•航空港落幕。我校教师刘军和博士指导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个项目参加比赛,学生冯康康等组成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态康农业科技发展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商工组银奖,并晋级全国赛;学生张杰等组成的创业团队“囿创生态景观立体绿化”项目获得商工组优秀奖。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亲自为冯康康颁奖。

此次大赛作为“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的重要内容,自启动以来,共吸引6000余名青年800多个项目参赛,涉及商工、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APP等多个领域,经过评审选拔,最终86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共设立5个赛场,9个组别,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评委互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金奖9项、银奖9项、铜奖9项。颁奖仪式上,会领导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发证书和奖金,颁奖仪式后,举办了“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

  据悉,本届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金融办、省扶贫办、省网信办、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团省委书记王艺,团省委副书记武皓,郑州航空港管委会主任常继红,省委高校工委陈垠亭,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吕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甄,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张桂英,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金融办负责同志,以及参赛项目团队代表、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导师代表、投资机构代表、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区代表以及各大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颁奖仪式。

“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整合创业服务资源,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创业能力,重点扶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在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创业项目和团队,引导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追逐青春梦想、展现青年担当。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有10万余名青年6000余个项目积极参加。为帮助青年创新创业,团省委还将依托“青年之声·河南”创业就业志愿服务联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培训,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素质提升。

(撰稿:张玉青 审核:禹志成)

 (团省委书记王艺为冯康康颁奖)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