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验室建设 >> 详细内容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实践实训中心对实验室助理员进行安全培训
日期:2017-09-22 17:14:5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08

    开学伊始,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安全隐患,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认真检查,排查了全院的安全死角。为了强化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保证实验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在学校勤工助学岗位政策的支持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选拔聘任了7位学生担任实验室助理员。为了明确实验室助理员岗位职责和应急问题的处理办法,98日上午,对7位实验室助理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对实验室安全、门窗水电、卫生保持、仪器维护、试剂耗材的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任务布置。为了提高实验室助理员应急问题的处理能力,对灭火器、灭火毯、沙桶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实验室助理员明确了责任,提高了处理应急问题的能力,为下阶段更好地完成实验室助理员工作奠定了基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70908151432.jpg

                                                             撰稿:王明成 李富磊  审核:刘军和

点击数:1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