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
日期:2018-03-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25

    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刻苦的学习精神、高尚的奉献精神和无私的助人精神,为了增强学生之间相互交流和互相帮助的观念,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18312日在六号教学楼举办“雷锋在我心,奉献伴我行”为主题的学习雷锋活动。

                           

学雷锋的大潮开始于毛主席的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号召全国青少年学习雷锋同志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中国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实践中表现出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和态度,其质是: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毫不利己帮助别人,在各种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事业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通过观看相关资料和影片了解到了雷锋贫苦的出生和乐观上进、不屈不挠的美好品质,这种精神品质让每一个学子都深有感触,并且值得每一位学子学习,同时,同学们还积极讲述了身边的“活雷锋”事迹,分享自己所体会到的雷锋精神。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为响应学雷锋的号召,在312日至14日开展了献爱心捐衣物―“传递衣心衣意”的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我院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我院的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这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爱心。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把自己的一些想要捐赠的衣服收集起来,捐赠给其他需要的人。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真挚而期待的眼神,相信收到它们的人也能感受到来自我们学院的温暖。有人说,“捐一份物品,留一份真情。”在这个严冬隐去,暖春归来的季节,我们也要为他人做些什么,来弘扬和继承雷锋精神。善事虽小,为而悦之。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暖日晴风初破冻,送走了寒冬,我们迎来了春天,在这春天里,让我们把爱传递下去!

    本次系列动旨在学习雷锋的勤勉、奉献,并深刻充分的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让每一个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学子都参与其中,为每一位学子提供深入了解雷锋的平台和机会,将雷锋作为我们的生活标杆,将雷锋精神渗透在生活的细节之处。

                   撰稿:刘宇琳 唐凯月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