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提升教学质量——我的责任”思想观念大讨论
日期:2018-03-1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9
 开学伊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 进一 步加强教学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高校,结合我院教育教学实际,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提升教学质量——我的责任”思想观念大讨论。
    此次思想观念大讨论,将为期一个月,是我院本年度开展的“围绕教学促提质,立足岗位作奉献”活动的第一阶段,活动将紧扣“质量提升”的主题, 紧紧围绕学校“补短板、创特色、求突破、强保障”的工作思路。旨在动员学院全体师生认真查找我院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尤其要认真查找应用型课程建设短板、课堂教学短板、学生实习实训短板、人才短板、应用型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短板等方面。以便对症下药,下大力气拉长短板,补齐弱项,为教学质量提升第二阶段各类比赛竞赛活动提供思想保证。
    此次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对每位教职工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和工作责任感。以“提升教学质量——我的责任”为主题。要从我做起,查找个人工作、学习、科研、管理之不足;二是要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多角度、多维度查找本单位党建、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存在的影响教学质量提升的各类短板、弱项、漏洞;三是要针对查找到的短板、弱项、漏洞,认真梳理,积极作为,制定出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为创特色、求突破、强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