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
日期:2018-07-0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03


201873日下午,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楼11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学院李恩中院长主持。

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首先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李芳同志先进事迹。

李芳,女,19695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她从教29年来,扎根山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爱生如子,教学成果显着,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工作精益求精,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2018611日,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途中,面对突如其来的三轮车,她奋不顾身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挡护学生,并奋力将学生推开,遭到车辆严重撞击,后经多方抢救无效,于613日因公殉职,为教育事业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在座谈讨论阶段,李恩中院长指出:李芳同志是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的生动典范。李芳同志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感人至深,是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及时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就是要学习她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献身精神;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大爱情怀。”

我院学生喜欢的好老师王春宏副教授深有感触的说:面对飞驰而来的失控车辆,在经受生死考验的瞬间,李芳同志选择用自己的生命换回孩子的生命,用自己的生命延续孩子的生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屏障,用勇敢无畏的心锻造出不朽的师魂,是我们身边的最美教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大红对李芳同志扎根山区小学教育,忘我工作30年,全心全意、无怨无悔地献身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给与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李芳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

新进教师李云博士认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李芳同志总是以满腔的热情和无私的爱心投入到工作中,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认真踏实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生准备好每一节课。像她这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忘初心、淡薄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高尚情操更值得我们学习。

讨论结束后,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做了总结,他说,要充分认识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的重大意义,在全院党员干部、教师中迅速掀起向李芳同志学习的热潮。要把学习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切实把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适逢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自己所承担的庄严而神圣的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教师要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扎实工作,把对学生的爱倾注到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四个相统一”,努力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