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多措并举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8-09-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66


 

914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

院长李恩中在会上对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结合四个回归的要求,李恩中强调,要围绕学院学生刻苦读书来办教育,合理增加学生学业负担,回归常识;要引导学院教师倾心教学、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潜心教书育人,回归本分;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培养又红又专的生工人才,回归初心;要推动学院办学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倾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回归梦想。

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通过认真学习、研读文件精神,相继实施八大举措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在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严格遵循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坚决淘汰“水课”;二是落实本科生导师制,由导师指导、督促学生在校期间阅读一百本经典,求真学问;三是从 2018级新生开始,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至少要参加一次各级各类竞赛,练真本领;四是加大专业课作业的分量和难度,提升学业挑战度,合理“增负”;五是每学期举办一次教师读书心得交流会,引导教师回归本分;六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开展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把课堂教学质量提起来,打造一批金课;七是大力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教学督导员、政治辅导员、任课教师和教学办公室多管齐下,严抓课堂教学秩序,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八是推进毕业论文改革,提高毕业设计、实验报告所占比例,从各个环节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李恩中表示,教育部近期印发的《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本科教育的重要遵循,学院将以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树立质量意识,多渠道探索课程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改革的新途径、新举措,着力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向更高层次的发展。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