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9-1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18918日下午300,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主题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会。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焦江洪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前,焦江洪宣读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一、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上党课,主题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二、开展“党员干部如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讨论;三、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四、现场集体缴纳党费。





活动第一项由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为与会党员上主题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党课。 禹志成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要高度自觉地秉持我们党的政治信仰, 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树立高尚的政治品质品格;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要积极稳妥地处理有神论和宗教问题,贯彻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促进社会的和谐团结稳定;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要旗帜鲜明地反对伪科学和封建迷信,提升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弘扬文明的社会道德风尚;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要坚定不移地宣扬无神论和党的政策,凝聚宗教力量的共同理想,助力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活动第二项开展"党员干部如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专题讨论。




院长李恩中:我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保证。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盲区。党员要严守不准信教的政治纪律,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李宏升副书记: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宗教。正确对待和处理宗教问题,认真做好新时期的宗教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构建和谐社会,对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广泛的意义。

  李思强博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也应用于观察和处理宗教问题的工作中,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这是立足中国国情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继承,也是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发展。 正确认识我党宗教理论和民族教政策,对于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具有现实和直接意义。

李大红教授: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我们内心要有自己的使命感和坚持的理想信念,那就是热爱祖国,心系学生,忠于职责。在每一天的工作中都要时刻想着这些,把全身心的感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只有这样才能不负重托,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也只有把我们的热血和汗水撒到教书育人的田野里,才能期待桃李满天下的盛景。




活动第三项组织与会党员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

该纪录片以党的90多年光辉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点教育片。

活动第四项党员同志缴纳4月份党费。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普遍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在活动总结时指出:做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在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不参与宗教活动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全体教师党员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章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大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党对宗教工作的各项部署,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