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落实全教会会议精神”师生座谈会
日期:2018-10-3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2


10月29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会议室举办“落实全教会会议精神”师生座谈会,我院40余名学生、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禹志成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李恩中宣读了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阐述了本科教育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重要思想,落实本科高等教育根本的深刻内涵。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考研、创业等各个方面谈感想、谈不足、提要求、促提高。要敞开胸怀、畅所欲言,为学院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提升创新创业实践、鼓励考研深造、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建言献策。

随后,同学们依次发言,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风考风、实践实习、创业就业、第二课堂、学团活动、学习生活环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问题和不足,其中:考研基础课的设置和讲授、不同学期的专业课程衔接、园林设计课程的绘画基础、实习周的时间安排、严格课堂纪律等问题非常有建设性,也是我院确实存在的问题继续解决。针对上述问题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均给出详细解答,特别针对各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设置做了认真解读。

最后,禹书记和李院长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鼓励,感谢大家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多总结,在大学四年中不随波逐流、虚度光阴,在学业、考研、创业、实践方面都取得可喜的成绩。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