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8-11-2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9

    12月19日,我院召开学生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全院300名学生代表参加,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也是经济安全、社会安全、民生安全的保障。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网络安全必须紧紧依靠各级党和政府的领导、以及全体社会成员的参与。

    就落实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禹书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守好主阵地,严格要求学生日常使用网络信息安全;二要凝聚共识,树立爱国、爱校意识,要认识到网络非放任空间,非法外之地,坚决不发布、不传播不实信息,营造网络空间正能量;三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严格纪律,增强责任感和防范意识,不访问敏感信息,不查看非法网站,共同构筑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四要认真排查,及时整改,强化对学生寝室用网的监管,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应对处置网络舆情的本领。

    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学生对网络安全工作严峻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对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裴凯旋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