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情暖黄淮,共话未来”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8-12-0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86

情暖黄淮    共话未来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2018123日下午,我院在6号教学楼113学院会议室召开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40余名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院长李恩中、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院团总支、学工办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吴方青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李恩中率先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寒冬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大家坚强面对暂时的家庭经济困难。他说,今天下午,学校刚刚举行了困难学生过冬棉被棉服发放仪式,现在,我们受校党委委托在这里召开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座谈会,倾听大家在黄淮学院这个大家庭里的学习、生活、成长的喜忧、苦乐、思盼等真实心声,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针对性的做好相关工作,更有效的帮助大家克服生活困难、顺利完成学业。今天的座谈会,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在学院领导鼓励下,十余名学生代表围绕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困难、困惑、期盼这一主题自由发言,向与会领导、老师诉说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惑,感谢学校、老师的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表达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大一新生代表表示,他们对大学的自主学习模式还未完全适应,学习的主动性不强,自制力较差,十分感谢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及时帮助他们转变学习、生活方式。在生活方面,学生们表示由于学校设施比较完善,对贫困生的各项资助措施及时到位,生活上存在的问题较少,大部分高年级贫困学生会通过做兼职获得部分收入。在对未来的计划上,大四学生大部分都在考研冲刺,大三学生都有明确的目标,有的想考研深造,有的想考公务员,有的准备自主创业;大一、大二部分学生的目标还不太明确,需要加强教育引导。

禹志成在总结中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不断扩大资助救助范围,努力帮助每一个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我院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的同时,通过科学摸排、民主评议、动态管理、贫困生走访慰问等系列人性化举措,切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到精准资助,确保资助资金用在“刀刃”上,让受助学生在大学期间充分感受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的关心、关注,在温馨的氛围中成长成才。他还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永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大家铭记经历、不忘感恩,以真心对待爱心,自觉磨砺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意志和毅力,积极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将来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工作,都要以正确的人生观对待人生,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二是永怀一颗进取的心。大学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关键时期,远大的理想在这时树立,高尚的情操在这时培养,良好的习惯在这时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时奠基。希望大家立下报国志向,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练素质、增才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永怀一颗乐观的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出身贫寒不为过,披荆斩棘更有为。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作为宝贵经历,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座谈会结束,学院领导代表学校及时向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御寒棉被棉服,把校党委的温暖及时送到受助学生当中。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现场

   

                                      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在座谈会上

   

                                       学院领导为困难学生发放御寒物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