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观摩答辩暨实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06-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52

为加强学位论文答辩程序的规范性,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树立学位论文答辩和实习的优秀典范,6月11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D6教室举行了2019届观摩答辩暨实习经验交流会,学院专业教师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刘军和主持。

本次活动,2019届获得优秀毕业论文的毕业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内容和教师指导过程。答辩者用10分钟的时间以ppt课件的形式,从文献查阅,选题研究(设计)、数据分析、论文(设计)撰写等方面进行陈述。评委们针对论文选题、论述的严谨性、实验的科学性提出了问题,学生详细回答了评委专家的提问,观摩答辩暨实习经验交流会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刘军和副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答辩会的组织和流程以及答辩过程中评委和学生的良好表现给与肯定和鼓励,指出了呈现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今后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和答辩过程的进一步改进、进一步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观摩答辩,在整个答辩的前期准备及答辩过程中给予充分关注。观摩答辩暨实习经验交流会程序规范、严肃,答辩人对研究内容陈述清楚,对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解释合理,为我院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典范,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参与观摩的下一届毕业生拓宽科研思路、增加科研素养、撰写高质量学位论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宋丽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