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园林专业学生开展课程实习活动
日期:2019-06-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93

613日,按照实践教学计划安排,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园林专业40名学生赴河南省国营马道林场开展火炬松母树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副院长刘军和教授、我校园林中心书记郑芳教授以专业课教师身份带队调研。

河南省国营马道林场是黄淮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双方建有火炬松种质资源工程中心,黄淮学院承担了火炬松病虫害生物防治工作。每年5-6月份是主要病虫害高发期,这次实践教学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针对松枯梢病、松材线虫病、微红斑梢螟与松稍小卷蛾、马尾松毛虫等病虫害发生情况、危害程度、虫口基数等开展实地调查,并现场采集制作病虫害标本1000多号。随后,参加调研的学生还要根据本次调查情况,撰写火炬松病虫害发生现状和防治策略的实习报告。

通过这次实践教学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尤其是现场采集制作病虫害标本,检验了学生昆虫分类和调查分析的能力,拓展了视野,增强了专业学习兴趣,凝练了科学创新精神,同时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紧密合作。

           

                                                                                  撰稿:刘军和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