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优秀博士校友考研报考和学习经验分享报告会
日期:2019-06-3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03

6月28日下午,受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邀请,宋云杰、史芳芸、高竞铎三位优秀博士校友莅临我院6D6教室做“考研报考和学习经验分享”报告会,17、18届学生有幸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宋云杰、史芳芸、高竞铎三位优秀博士校友分别分享了他们的读书生涯,宋云杰博士于2016年在黄淮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同年升学至上海海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于2019年考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水生生物研究所水产养殖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史芳芸博士于2016年在黄淮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同年升学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于2019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高竞铎博士于2016年在黄淮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同年升学至上海海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于2019年考入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

三位优秀校友又畅谈了他们读研读博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的宝贵经验。对我院在校生毕业后是选择考研或者就业做了深入详细的分析,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优势和趋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在本专业上有所成就。三位校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学到了大学生活和学习的宝贵经验。

最后的交流环节,校友们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与学习方面的诸多困惑,非常热心的在考研复习过程中的心理准备、知识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学生对硕士、博士阶段报考和学习的全面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本科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学习目标,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加强了对我院学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学生的考研意识,让同学们在考研学习的道路上更有信心,更有干劲。


撰稿人:黄小燕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