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正式启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爱心支教活动
日期:2019-07-0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60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以致用,服务他人”爱心支教活动正式启动

76日,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拉开了帷幕。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团总支书记吴方青、学工办副主任孙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支教团队来到了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吴楼村吴楼小学。本次下乡活动以爱心支教活动为开端,秉着学以致用,服务他人的宗旨,在胡庙乡乡长和吴楼村村委会的支持下,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上午,我们的团队到达吴楼小学,准备开始今天的教学任务——应急小知识普及教育。首先,我们的小分队先跟小朋友们做了自我介绍,然后,我们对当地学生具体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后得知,小学生们迎来了暑假,而他们许多人的父母仍在外务工。针对这种家中仅剩老人和孩子的情况,我们更是带着许多相关生活安全应急知识有备而来,目的就是让孩子掌握更多应急方面的措施,让全家安全、舒心的度过假期。了解过后,我们开始进行宣讲,为带动小同学们进入状态,课堂以演讲有关应急方面的小知识和提问的方式进行,我们还组织了一个关于安全小知识抢答环节,小朋友们都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的抢答。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虽然在我们面前他们表现的稍微有点害羞,但是对于回答正确的小同学,大家都毫不吝啬鼓励和赞赏。此外,我们安排的本次课堂也得到了吴楼小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虽然这是本次支教活动的第一天开展,也是团队中许多学生第一次走上讲台,但是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也展现出了奉献的魅力。在今天和以后几天的工作中,黄淮生工的学子都将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标准去力所能及的扶持这个地区的教育,去践行“师者”的责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如何正确引导他们成长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

我们相信,这将是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良好开端。

撰稿:邵呈帆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