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扎实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09-0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518

 

新生入学教育是引导新生正确规划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对新生扎实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情校史教育、文明修身教育、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专业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及大学生心理教育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为确保把学校对新生入学教育的相关内容落实到位,不留死角,我院召开了科以上干部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组成了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学工办主任为骨干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并对入学教育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合理有效的分工:书记讲人生、院长讲发展、副书记讲学生管理、副院长讲教学和科研、教研室主任讲专业培养方案、学工办主任讲日常教育和管理。

 



92日上午,我院为2019级新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学院全体教师出席。典礼伊始,大会主持人将与会的博士、教授和骨干教师一一介绍给新同学,全场响起热烈持续的掌声。随后,学生代表苏文龙代表全体在校生与大家交流了大学生活感想和学习经验教师代表李思强博士代表全体教师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新生在今后的四年里,放飞梦想,收获成功;李恩中院长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和要求;禹志成书记鼓励新生规划好大学生活的奋斗目标,把握好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连日来,我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师团成员,根据入学教育时间安排,在书记、院长带领下,围绕人生规划、发展目标、专业学习、考研深造、就业前景、学生管理、安全教育、出国留学等方面,以专题报告、讲座、咨询会、现场观摩实验室等形式对新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入学教育活动, 学院还专门组织新生班主任、专业老师走访寝室,引导新生学会独立,学会学习,真正了解并热爱自己的专业。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学生军训、学唱校歌、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一系列入学教育工作。

 

 

                                     撰稿:李宏升   审核:与禹志成



                    

                                       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我院领导带领学工教师队伍进宿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