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参观实验室
日期:2019-09-0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746

为使2019级新生增进对我院实验室设备的了解,培养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感受学院的学术氛围,同时了解师生团队的科研成果,93日上午,新生在院系天井集合,随后由在实验室做项目的高年级学生带领下参观我院实验室。





参观开始前,带队学长首先向大家细致普及了实验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以确保参观活动的正常进行,也为同学们以后进入实验室做实验提前准备。在参观过程中,学长学姐们为新生介绍了基因工程、食品发酵等实验室的设备名称及其用途,新生们认真聆听,时不时发出感慨:“哇,这个负80°冰箱可以用来保存动物精细胞呢”。带队学长还简单讲解了培养箱的使用方法,无菌室如何操作等等。其中,新生们对实验室器材、教学设施和先进昂贵的仪器设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断提出了许多问题,带队的学长学姐们都一一为大家解惑,同时勉励大家用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操作动手能力。此外,负责菌种培养项目的老师还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普及了国家对食用菌培养的重视程度及这些研究的美好前景,并介绍了我院在食用菌培养上做出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加入研究。





参观结束后,许多新同学们显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但打开了视野,还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此次参观活动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通过现场参观的方式,新生对专业特点和学习模式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于培养大家的专业兴趣,提升学习热情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邵呈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