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青春,不负韶华-生工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纪实
日期:2019-09-1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21


 我们是铁,军训是火,经过挫折我们成为了钢。

 

2019级新生迎来了大学生涯第一课——军训。在学院各领导、辅导员及教官的指导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19级学子怀着满腔热血积极投入到军训中。




 

绿色的军装,飒爽英姿,响亮的口号伴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就是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

“铁的纪律造就了自我的坚韧,更造就了钢铁般的军队”。骄阳炎炎,但生工学子的热情丝毫不减,积极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也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在短短的数十天,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地教,学生认真地学,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是,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仅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也让同学们领会了团队意识及纪律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负担着振兴祖国的重任,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




 

在夕阳的余辉中,一切定格在教官严格训练的画面,是新生刚毅充满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院领导和辅导员对新生的期望与关心。让我们共祝19级新生能在军训中磨练、成长,希望他们能在阅兵式中取得好成绩,也祝他们的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一路高歌。




 

此刻,军训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这个过程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我们翘首以待,他们整装待发。习军人风采,壮我辈身姿。

 

军训只是花样年华中一闪而逝的片段,而迷彩的记忆,将永远印刻在这个夏天。


                           撰稿:吴文珍 摄影:邵呈帆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