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北京印象—17园林北方实习作品展
日期:2019-11-0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80
根据《2017级园林四年制本科教学计划》和《园林北方综合实习》大纲要求,我院2017级园林专业学生,与本学期第6、7两周到北京进行园林专业综合实习。本次实习由李莉、吴方青、郑文娜三位老师带队。为全面提升我院园林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素质,培养全面发展、更加适应现代园林行业发展的专业人才,提升学生的竞争意识。我院对北方实习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作品进行展览。
   在实习过程中,指导老师悉心讲解,学生们如饥似渴的讨论学习。在为期6天的实习途中,先后到香山、北京植物园、故宫、颐和园、北海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等学习现代园林设计的方法和植物搭配。老师们结合北京高大雄伟的皇家古典园林建筑以及或规则或自然式的园景、道路景观等为大家进行了一系列讲解:北方皇家园林的特点是规模浩大、面积广阔、建筑恢宏、金碧辉煌,尽显帝王气派,其建筑风格多姿多彩。从中既可看到南方小巧园林风格,如杭州苏堤六桥、苏州狮子林、镇江宝塔等景色,也可看见少数民族风格的塔、屋宇结构等雄风,如北海的藏式白塔,甚至还有吸收欧洲文艺复兴时的“西洋景”,如圆明园。结合参观的内容和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看到了比课本上更为立体的北方园林风貌:因地制宜、各具特色、和谐优美,注重建筑的雄伟、注重局部的精细、注重色彩的艳丽。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对经典园林和园林建筑进行徒手记录,形成诸多速写作品。
   回校后,学生们结合在实习中的所得,进行了“建国70周年北京印象—17园林北方实习作品展”。
   10月29日,2017级学生将优秀北方实习速写作品和花坛设计大赛作品进行了展览。我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院长李恩中带领全学院教师前来参观。参观过后,领导们对北方实习指导老师们的辛苦努力表示肯定,并且对实习过后同学们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构思奇巧、各有千秋的实习作业表示赞赏和鼓励。

 

 

撰稿摄影:邵呈帆、许婉儿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