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效果评价座谈会
日期:2020-03-2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39


319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教学效果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通过 “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在线进行,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李大红主持。

在倾听了各班学生代表对线上教学效果的发言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解决学生困难,对学生的线上学习、生活和健康防护提出要求。一是要找出线上教学存在的共性问题,相关部门要协同分析,努力解决问题;二是要不断优化线上教学工作相关方案,提供制度保障;三是要加强教学设计优化,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充分发挥教学组和课程组的作用;四是要加强优秀教学案例宣传工作;五是要加强学情研究,加强对学生的学习引导。

通过这次座谈会学院了解到学生学习情绪平稳、学习热情不减,掌握了学生的学习状况,学生所需所求,为开展好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大红,审核:李恩中)


以下为部分学生发言内容:

杜如霞  食工31838130307

食品机械课程是我们这学期新开的课程,从最近几堂课的学习中,我了解到这门课程主要是让我们了解各种设备结构、工作原理、优缺点。这样是为了我们在以后的使用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很快的自己解决。老师在给我们讲解设备的使用时对设备的图示讲解的很清楚,讲课方式和语言也容易理解。上网课的效果我认为和平时上课并无区别,只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讲,总体效果还是不错的,只是老师在讲解设备结构图时,不能清楚的看到鼠标指示的地方。如果可以改进一下效果就更好了。

张懿  食工1801B  1838130112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突然来袭,尚未返校的我们都被迫留在家中进行网络学习。在线上老师的教导下,我学会了许多的知识,明白了许多的道理。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在学习上有了不小的提升,所谓有付出就有回报。这次延迟开学,对每一位教师、学生都是一次考验。对于教师来说,将会体现老师们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施不同于传统教育的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现代化教育的水平。对于学生来说,能在这次不同于传统意义的教育教学中能体现出自律水平的高低。习惯了寒假的通宵与赖床,每天早上七点半的闹钟让我有些不适应,一天四五节课外加作业的任务量让我有些吃不消,每天都要花额外时间去学习,虽然很累,但是也很充实很快乐。我们应该珍惜这段隔离的时间,惜时、勤勉,上好网课,日日精进,停课不停学,学业不掉线。如荀子所说学不可以已,延迟开学这段意外时光,同学们也可以静下心来提升自己,感悟人生,认真体验网络教学模式。坚信我们很快就会在春日暖阳时重逢,那时,我们都将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白春雨 食工31838130308

由于疫情原因,我们现在只能上网课来学习这门课,这只是学习方式的改变,完全不会影响到我们对这重要的一门课程的理解与学习。首先是对这门课程的认识与理解:食品机械与设备是把食品原料加工成食品或半成品的一类专业机械与设备。现在我们所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则是食品行业从业人员所必备的基本素质。而且,在学期末我们会有实训实习的课程,这将更好的帮助我们了解这门课程,更好的掌握知识。这两周上的几节课让我对这门课程有了个大概了解,老师上课讲解的内容也都能听懂,就是有时候看着屏幕上的课件内容看不太清楚,有时候一些设备图看不太仔细。如果能改善一下就更好了,可以改成有的老师上课是电脑录屏的那样就更清晰了。

李秋月 食工21838130204

王端好老师的网络教育的学习方式主要网上学习为主、结合自学为辅。开放式学习是我们通过网络平台自主的学习,所以除了学习中心组织的学习外,制定一个合理的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这样能让我们更好地、更有效地利用业余时间按照课件来安排自己的学习。制订了学习计划,我的日常生活就围绕着我的网络学习的主题展开。每天上课我都抓紧间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节省下来的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网听课查阅资料,认真看书,并带着问题再听老师讲课,课后整理每门功课的笔记,并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我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充分利用网上的学习资源学习。王端好老师为我们开设了课程介绍、教学要求、课程讲解、文字材料、常见问题、课程答疑、课程串讲、课程作业、模拟试题等资源类型。我经常在老师网课结束后查阅这些东西,并且持之以恒的坚持,在精力最好的时候学习需要记忆的课程,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王端好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探求好的、先进的学习方法,坚持不懈的消化吸收学习内容。我觉得他的上课方式,深得各位同学的喜欢。

王瑞雪  食工21838130205

在课前,有老师发的课件,可以提前了解上课时所要讲的知识,简单理解,做好记录,以便上课时更好理解老师讲课内容。在课堂上老师会着重点出哪些是重点和难点,也会重点讲解一些设备,譬如双端式全自动洗瓶机的结构与单端式全自动洗瓶机的结构,会讲它们各自的性质、原理及优缺点,这就更得记好笔记。在课下,对笔记进一步记忆,熟练掌握所学习的知识。最后,上网课需要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主动性强。课前预习,课时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巩固做好作业,希望能够学好食品机械与设备这门课程。

                    罗斯梅  食工 1801B1838130101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笼罩了中华大地。学校开始了网上授课,在王端好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食品机械与设备这门课程。让我懂得了小设备有大奥秘这个道理。这门课使我了解并系统掌握食品加工过程中不同类型机械设备的机理、构成、特点及应用范围。食品机械与设备是一门理论性和应用性很强的科学,要求我们在掌握设备基本机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同种食品机械不同类别的特点和应用,以便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合理选择,达到最优的加工效果和食用品质。而王端好老师的讲解使我更深刻的更简单的掌握了这些内容。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起加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