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多举措提高毕业生考研成功率
日期:2020-04-2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5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多举措提高毕业生考研成功率

日前,2020年研究生考试国家线公布,我院今年有普通本科毕业生189人,参加研究生考试123人,过国家线94人,实现考研人数和过线人数双突破。疫情当前,为提高复试成功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遂行成立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小组,帮助考研学生开展复试准备等相关工作。

一是学院充分调动老师和毕业读研读博学生资源,使考研学生和报考院校及导师有效对接,让导师第一时间掌握了解报考学生相关情况,为线上复试做好准备;二是,为有调剂意愿的同学积极联系院校和导师;三是根据学生复试的科目要求,组织我院教师团队利用钉钉、企业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知识点串讲,并结合相关院校的研究重点及历年复试试题进行有针对性讲解;四是组织开展了线上模拟研究生面试活动。线上模拟面试活动让同学们熟悉了面试的整体流程,使同学们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可以明晰线上面试中应注意和把握的问题,为复试成功做好充足准备,满怀自信地迎接复试的挑战。

撰稿:吴方青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