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07-2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56

为全面贯彻落实724日刘先省校长来我院调研工作时讲话精神,提升我院在农产品加工领域的科研引领作用,强化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727日上午,我院在6号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农产品精深加工研讨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恩中、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明成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传达了724日上午校长刘先省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刘校长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学院要树立学科意识,结合新农科建设和驻马店农业大市对应用型大学办学需求来确定学院未来的战略定位,学科建设要有战略定力,要确立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领域、队伍,在服务地方优势产业发展研究上要发挥更大引领作用;要整合现有科研平台,优化资源配置,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研水平;要突出专业特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要立足驻马店农业大市的市情,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选准主打方向,树牢品牌意识、精品意识,要敢于创黄淮品牌、黄淮名牌。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团队为贯彻落实刘校长讲话精神,按照“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要求,于27日上午率先召开研究团队成员研讨会,学习讲话精神,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开展。 研讨会上,李恩中教授指出,贯彻落实刘校长讲话精神,要拓展思路,解放思想,克难攻坚,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团队要在服务地方优势产业发展研究上整合现有科研平台,优化资源配置,选准主打方向,提升科研水平,从而引领驻马店优势农产品产业发展研究。与会人员根据各自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探讨。

经过认真分析讨论,团队最终确定以食用菌菌种选育、食用菌功能因子研发、肉制品开发、酿酒工艺、粮油素食、食品营养物质检测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会后将有效整合现有科研平台,优化资源配置,尽快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争取在服务地方优势产业发展研究上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农产品精深加工研究团队”是一个以“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学院”为依托,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以果蔬粮油深加工、功能性食品开发和食用菌优质菌株的选育与推广等为研究重点的应用型学术团队,现有成员16人,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其中博士8人,近年来先后完成省级以上项目1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39篇,申请专利12项。

 

撰稿:朱晓利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