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预防校园暴力”
日期:2020-07-3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06

今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组织当地青少年学生们参加志愿者们组织的“预防校园暴力”知识宣传活动,在此次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通过网络书籍查询了相关知识,为了让学生们能在当自己或身边的人遇到遇到类似的事情时,知道具体该如何应对并处理,减少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都说学生就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顶梁柱,然而现在社会上却时常出现校园暴力事件的新闻,实在让我们为现在校园安全状况感到担忧。因此,向学生们科普校园暴力的相关知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26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当地教育机构,征得相关人员同意后召集了一些在校学生,为大家开展一堂校园暴力主题的课。我们先是询问一些同学他们现在对校园暴力这一恶劣行为的认识,发现好多学生根本不了解校园暴力的概念,会错把别人对自己的施暴行为当做玩笑,或者无意间对他人造成伤害却浑然不知,更有一些同学被年纪稍大的其他学生欺负,却不敢做声。

    这些问题往往不会被老师或家长发现,因此学生们也就只能忍声吞气。这时候掌握一些对付校园暴力的手段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志愿者借这个机会教了这些学生一些应对措施,防止他们在以后遇到类似事情时只能无动于衷。当然,我们的力量依然是微不足道的,能帮助的人也有限,主要还是要依靠社会的重视以及学校、老师、家长们的重视,同时也希望会有更多爱心人士能为校园暴力发声,大家一起为全体学生们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而努力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