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红薯栽培与加工技术研发基地”落户西平高庙村
日期:2020-08-1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577

黄淮学院“红薯栽培与加工技术研发基地”落户西平高庙村

 

  813日上午,黄淮学院“红薯栽培与加工技术研发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平县高庙村隆重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单位和领导有: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院长李恩中、副院长王明成,西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光辉、西平县焦庄乡党委书记刘坤峰、省派黄淮学院驻西平高庙村新老第一书记刘华伟、鄢川江,高庙村两委干部等相关单位和负责同志。仪式由西平县焦庄乡党委书记刘坤峰主持。

揭牌仪式开始前,耿红琴代表学校对我校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慰问。随后,在高庙村两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华伟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忠专题汇报了811日他陪同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参加山西省高平县召开的“甘薯产业发展座谈会”情况及李国胜书记“有品质、 有品牌、有市场 、有未来,打造立足市场的红薯产业生态,打造面向未来的红薯文化小镇”的发言,赢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同,也为高庙村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黄淮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就今后校地合作、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耿红琴就黄淮学院“红薯栽培与加工技术研发基地”落户西平高庙村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提出要求,她希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按照校党委“讲政治、重担当、做表率”工作要求,以建立红薯栽培与加工技术研发基地为契机,落实好李国胜书记一行来高庙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近日李书记率队参加山西省高平县召开的“甘薯产业发展座谈会”发言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帮助高庙村做大做强红薯小镇品牌,按照“基地+农户”的新模式,在红薯栽培与加工上做文章,做好红薯育苗、栽种、销售、运输、深加工、节庆等全产业链,搭建多样的合作服务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打造立足市场的红薯产业生态,打造面向未来的红薯文化小镇”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光辉代表西平县委、县政府对耿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黄淮学院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学校一直以来对西平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黄淮学院“红薯栽培与加工技术研发基地”落户西平高庙村表示热烈祝贺。

座谈会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黄淮学院副校长耿红琴与西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光辉共同为黄淮学院“红薯栽培与加工技术研发基地” 揭牌。
高庙村是黄淮学院的定点帮扶村,在黄淮学院的帮扶下,高庙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红薯文化小镇”的特色产业,2016年实现了整村脱贫,2020年实现了从省级贫困村到省级文明村的转变。

                                                  撰稿:王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