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10-1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4

1013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6号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特邀学院联系校领导耿红琴副校长参加会议,对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

禹志成首先领学了中共黄淮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材料,希望与会同志要从学校发生的几起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常思贪欲之害,严守立身之本;要不断加强学习,树立正确权力观和事业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反面教材,以案明纪、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做了对照检视,分别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思想政治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及其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问题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达到了找准问题,改进作风,共同提高的目的。

耿红琴副校长指出,我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一次重要活动和政治体检。

她强调,党员干部尤其领导干部,要以教育系统近年来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从根本上遏制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的现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这次活动要坚持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直面现实问题、勇于自我革新,使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

她还强调这次“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应坚持政治方向、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务实重效的原则,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力戒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取得实际效果。

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在总结中指出,要按照校纪委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任务要求,以本次专题学习为契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相关重要论述;二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以案为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举一反三,持续抓好整改;三要强化担当作为,聚焦主业。党员干部要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 要自觉扛起主责主业,把警示教育成果转化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