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0-12-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27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在我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有效推进,128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特邀请驻马店市社会心理服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咨询师答辩考评专家王红心老师和张先锋老师为我院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报告会开始前,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为特聘专家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出席,学院院长刘军和教授为王红心老师和张先锋老师分别颁发心理健康教育特聘专家聘书。受聘仪式结束后,王红心老师以“人为什么而活?”这一人生问题开始了“做一名积极向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报告。王老师认为人要为自己的名字而活,要活出人生价值和意义,要让自己的名字被别人记住,做一个优秀积极的人。讲座过程中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心理常见问题、心理调适方法等,他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不断成长,立志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王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实践案例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明白:心理是可以调节的、情绪是可以控制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可以自我培养的。          

随后,王红心老师和张先锋老师来到6号楼304智慧教室,为我院20多名心理骨干做培训与督导。王老师向大家介绍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以及其职责,并围绕“如何做好心理消防员、心理排雷兵”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学会在自我调节中与他人和谐相处,书写最美的青春之我。

说明: 836C3207297794CDD0BDB1CC3CA45FA1说明: DD131D745C7629A8507BE6974541303C

 

说明: QQ图片202012090942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