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寒假教师提升工作有序开展
日期:2021-02-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33

131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寒假教师提升计划-教学技能提升活动在6号楼6306智慧教室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教师参加。活动由副院长王明成主持。青年骨干教师李思强博士、新进教师孙红梅博士分别进行了教学技能展示。

李思强老师以《生物分离工程盐析分离法》为题进行了展示。他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结合BOPPPS教学法、任务驱动式教学法、启发式、讨论式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为大家演绎了一场精彩的课程。孙红梅老师展示了《食品工程原理—浸出和萃取》,讲解内容丰富生动,知识理论扎实,语言流畅。之后,参会领导、老师积极研讨、各抒己见,互通有无,现场气氛热烈。

院长刘军和点评了此次活动。他认为此次活动达到了骨干教师示范,新教师锻炼,教师们相互学习的目的,对我院教师讲课能力提升奠定了基础。他指出,教学技能是高校教师必须具备的职业能力,教学技能水平关乎教学目标的达成度。要提高教学技能,一是认真备课,熟练掌握教学内容,广泛涉猎相关理论实践知识;二是加强科学研究,提高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三是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及手段,优化课程设计,挖掘课程思政元素

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利用寒假期间进行教师提升工作。寒假教师提升“四个一”,即完成一部项目申报书、撰写一篇教改或科研论文、设计一节课程思政、策划一项学生竞赛,旨在进一步保持我院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继续优化课程标准,充分准备下学期课程的线上资源,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任务驱动式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深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优化课程教案,确保2021年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宋丽     审核:禹志成

 

470dbbfe2bd1a38c01015ec4e7fa20d,80f3de9e8fefcab17a92ac2f3bdd7f6

         “课程思政”教学大奖赛特等奖获得者—李思强博士

 

 

                       新进教师孙红梅博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