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任务驱动式案例教学模式”的讲课展示活动
日期:2021-02-2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826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全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带领全院教师努力完善教学模式。2月26日上午,基于“线上线下混合、任务驱动式案例教学模式”的讲课展示活动在智慧教室6306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教师参加了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副院长王明成主持。青年骨干教师郭君洁、胡莉、魏姜勉,以及新进教师曹连宾、张伟娜、王淑静分别进行了讲课展示。

园林教研室郭君洁老师讲授了《植物种植设计—道路种植设计》,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胡莉老师讲授了《生物化学—糖酵解中的能量转化》,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魏姜勉老师讲授了《食品加工与工艺—豆腐制作》,生物工程教研室曹连宾老师讲授了《发酵工程原理—菌种来源》,生物工程教研室张伟娜老师讲授了《生物化学—糖酵解》,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王淑静老师讲授了《食品微生物检验—微生物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6位教师准备充分,紧扣自己的课程教学内容,合理运用“线上线下混合”、“任务驱动式案例”、分组讨论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理念。同时老师们深挖讲授内容蕴含的“思政元素”,很好地体现了“课程育人”的理念和要求。展示后,老师们积极讨论、认真反思、学习优点、总结不足,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教师们相互学习切磋,共同提高的活动目的。

副院长王明成指出,为了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改革要持续进行下去。教师们要充分利用我校的网络条件,每门课程都要准备线上课程资源,拓宽学生的学习空间;基础课程的部分章节实行任务驱动式案例教学,专业课程大部分章节实行任务驱动式案例教学,实现课程任务驱动式案例教学的全覆盖。各教研室要在本次展示课的基础上,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备课,在教研活动时,逐位教师展示,选出优秀教师参加学院的线上线下混合、任务驱动式案例教学模式讲课竞赛。

副院长李大红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对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要在充分熟悉教学内容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自主学习的引导和监管能力。

最后,院长刘军和总结时说道,“以学生为中心”是高等教育教学主流发展理念,是追求卓越教学的重要标志。教师们不但要深入探索实践线上线下混合、任务驱动式案例教学模式”,还要结合教学内容不断尝试新的教学模式。同时,学院也要转变传统的管理思路,制定出既满足符合教学基本运行规律,又要满足教学改革需要的管理制度。

                      撰稿:宋丽   审核:禹志成

 

 

 

    胡莉老师在展示

 

 

 王淑静老师在展示



院长刘军和总结发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