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日期:2021-03-1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523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专业设置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年设立,2016年开始本科招生,现每年招生规模为80人。目前,在校本科生283人。本专业荟萃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教授9人,“双师型教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14人,平均年龄不到40岁,并聘有产业教授,企业兼职教师6人。

培养目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按照工程认证标准,使学生系统掌握食品加工工艺、食品工程设计健康食品开发、功能食品功效评价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获得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旨在培养能够在食品或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着重培养学生在功能食品制造、食品质量与安全与食用香精香料应用等行业细分领域的工程能力。

核心课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仪器分析、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发酵工程与技术、食品工艺学、谷物与油料学等。

实验室建设

拥有发酵中试车间”、“农副产品加工实训室“烘焙实验室”、“粮油加工实训室”、“计算机绘图设计实验室”等,实验室总面积2000 m2,仪器设备价值1500多万元。

创新创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积极组织参与“挑战杯”、“互联网+”、“产学研”等大型创新创业比赛,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指导讲座30余次。每年创新创业立项中,本专业均取得优异成绩,截止2021年,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项目立项14项,参与人次30余人;校级项目立项70项,参与人次200余人。

考研就业

食品工业是关系国计民生而又永恒不衰的常青产业,近年来食品产业在需求的驱动下迅猛发展,现代食品工业的迅速发展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产生了较大的需求。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39.71%2020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为48.33%。另外,毕业生可到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生产企业、营销企业、科研院所、食品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检验检疫等工作。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