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园林专业
日期:2021-03-1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51


专业现状

园林专业2007年开始本科招生,现每年招生规模为60人。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人,在读博士1人。拥有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室、园林规划设计室、植物生理生化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植物学、园林生态学、观赏植物、景观设计设计原理、园林工程施工、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园林各类绿地的规划设计、园林方案效果图制作、园林工程施工图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园林绿地养护管理、园林植物繁育、园林植物新品种初步研发培育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景观工作室等专业相关部门,从事景观方案设计、景观效果图设计制作、园林工程施工图设计、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繁育养护等方面的工作。

实习实训条件

本专业在河南省名品花木有限公司、园林科研绿化所、园林局等多家知名企业和事业单位建立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本专业学生每年均会在实习基地开展课程实习、生产实习与毕业实习,有效保证了实践教学效果的提高。

就业方向

大部分学生在园林工程公司、园林设计公司和房地产公司从事园林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工程实践能力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考研情况

2021届园林专业毕业生53人,研究生录取30人,录取比例为57%。

2020届园林专业毕业生55人,研究生录取15人,录取比例为27.27%。

创新创业

    本专业在注重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培养的同时,鼓励学生创新创业,为学生创新创业配备专门的指导老师提供帮助。历届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或创办公司。如2020届优秀毕业生生张杰在校期间创办囿创生态景观有限公司,

2018届优秀毕业更是在全国大学生网络上午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特等奖。优秀毕业生冯康康被多所院校和机构聘为创业导师,被电死他,网站等报道130余次,在全国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