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日期:2021-04-0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18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20214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学习研讨,并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焦江洪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学院院长刘军和同园林教研室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会议。

焦江洪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相关内容。禹志成已在学院大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在此又对支部的专题学习活动进行指导,禹书记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对世界历史的发展也发生了巨大的影响。只有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进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中国人民才顺利地推翻了三座大山在旧中国的统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彰显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刘军和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刘院长强调,学习要结合学院和专业发展实际,要结合教学和科研需要,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转化为扎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学党史坚定信念、鼓舞精神、增强斗志、凝聚力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李鸿雁教授谈到,党史中有很多激人奋进的精神元素,如红军爬雪山过草地,长征精神既可激励自己开拓创新,也是课程思政的良好素材,应该积极运用在专业课教学中;宋丽博士谈到,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不畏强敌,在抗战中发挥了流砥柱作用,我们在教学和科研中就要敢于拼搏,追踪学科前沿,争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了解了党领导人民在浴血奋战中上下求索在筚路蓝缕中艰难起步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营养,从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中汲取智慧,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致力教书育人,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和专业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

 

 

                    撰稿:郭君洁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