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园林景观设计竞赛
日期:2021-04-0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59


根据《2018级园林专业四年制本科教学计划》及《景观设计竞赛》课程标准要求,2018级园林专业于20210322日至043日借助校内实训平台举行了景观设计竞赛实训。

本次实训的竞赛分为浮岛花园未来花园两个主题设计方案。前者设计方案基于上海(国际)花展独特的活动背景及奉贤上海之鱼的基地条件,要求提出水上花园的创新设计构思,且水上花园覆盖面积不超过10平米。后者设计方案基于上海(国际)花展独特的活动背景及上海植物园内展示花园区域的基地条件,要求结合社区更新、自然科普、健康疗愈等维度,运用前沿的生态和智慧技术,设计一处未来主题花园。46日对学生的实训设计成果进行了展出。专业老师对学生竞赛作品进行了评奖。

最终吴丹梅组、颜琪组分别获得“浮岛花园”一、二等奖。“未来花园”项目中,杨若皎组获得一等奖;姚娴慧组和张玉康组获得二等奖;杨思哲组和王雅珂组获得三等奖。获奖作品推荐参加未来花园设计师竞赛。

学生们表示本次实训收获很大。不仅让他们把之前学习各个设计软件的操作方法学以致用,还让他们将所学过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了实践、竞赛中,实现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撰稿:郭君洁   审核:禹志成

 

 

mmexport161793694839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