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考研梦 今朝捷报传——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年考研录取人数和录取比例又创新高
日期:2021-04-2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31

随着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捷报频传。我院2021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共计208人,参加研究生考试151人,过国家线113人,录取98人。考研录取率占毕业生总数的47.12%,其中45人被双一流大学录取,占考研录取总人数的45.92%。

45名学子进入双一流大学

生物工程专业学子(41人)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子(27)

 

园林专业的学子(30人)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注重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培养,坚持考研与就业并重,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学生考研继续深造,并加大对学生考研的动员和辅导工作。

  
在距离考研两个月时,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前往考研自习室6D6慰问我院备战考研的学子,给同学们提出复习建议。

  
冬至到来之际,为缓解同学们备考压力,党委书记禹志成、院长刘军和带领学院老师,在龙湖二楼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庆佳节,并为他们送上考研战笔,祝考研学子梦想成真。

 

  为提高复试通过率,我院高度重视,各教研室专门成立考研复试指导小组帮助学生开展线上模拟复试和指导调剂等相关工作。

  
模拟复试时,各教研室老师针对考研学生在面试中所展现出来的弱项一一指出并给出详细建议。

各院校开始陆续进行复试后,学院开放会议室、智慧教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为同学们提供安静适宜的复试环境,并指派专人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紧密跟踪学生的复试结果,调剂系统打开后,及时指导一志愿未通过的学生填报调剂志愿。

 

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我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如期实现既定目标,录取人数、录取比例、录取质量再冲新高。

附:2021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考研拟录取名单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工

祝考研学子:

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

 撰稿:孙楠        审核:吴方青        责任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