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副校长耿红琴 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并进行党史学习专题宣讲
日期:2021-04-2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5


日前,副校长耿红琴同志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并为我院师生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刘军和主持,学院在校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耿校长首先了解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学院的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给予了肯定,对于学院一段时期以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如何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色进一步谋发展、开新局进行了指导。

随后,耿校长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题作党史学习专题宣讲。

耿校长主要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耿校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我们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耿校长谈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耿校长强调,要围绕“六个进一步”,在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上,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

耿校长还结合自身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围绕时刻不忘感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这一主题,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耿校长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结合学院和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创新方式、讲求实效,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发展开新局上下功夫、见成效。耿校长谈到,从教35年来,自己对于高校教师和领导干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深有体会,教育教学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就是课程,最后一百米就是课堂,学院应当高度重视教师和学生的发展,要在加强课程建设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上下功夫,争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学校和职能部门提供了相应的学习、培训平台,老师们也应当制订规划,本着“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原则,充分利用相关平台提升自己,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究。耿校长要求全院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三个思考”,聚焦“三个问题”,深化“四项建设”,加快推动“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一个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两大任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奋力实现学院整体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刘军和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对于耿校长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耿校长结合自身体会所做的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既生动形象,又理解深刻,对如何加强课程建设和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争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指导十分有益,要求大家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深刻把握“三个必然要求”,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 立足实际,奋力拼搏,凝心聚力,再创佳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焦江洪;摄影:刘喜平;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