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学术交流会
日期:2021-05-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83

为进一步增进博士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科研热情和创新思维,加强分享与合作,推进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促进我院科研事业的发展。513日下午,我院在6号教学楼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期学术交流会,我院10余位博士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期由王改玲、刘超英和李同彪博士主讲,会议由李大红副院长主持

此次交流会首先由刘超英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科研工作研究思路以及研究进展,并就CRISPR/Cas9基因敲除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李同彪博士与大家分享了羰基还原酶ChKRED20半理性设计以及底物谱拓展研究,同时与各位博士就酶分子设计方面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王改玲博士以“鲤和草鱼抗菌肽NK-lysin的表达特性和功能研究”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科研进展以及未来研究方向。并且,与各位博士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在自由交流阶段,各位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提出自己的问题,并就学科交叉融合与科研合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有利于促进学科间的联系和渗透,促进博士间的科研合作与协作创新。

撰稿:李同彪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