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防患未然
日期:2021-06-0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53

    为了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理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6月1日下午,在南区九号楼附近空旷区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50余名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下午15:30,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负责人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在认真听讲观摩后,到场师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我院师生表现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地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地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党总支书记禹志成进行了活动总结,并提出了“两个点”的消防安全要求:

1. 要保持良好的消防习惯,禁止将火种带进宿舍,教学楼等地方,从根源上消除火灾隐患。

2. 面对火灾一定要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通过本次的消防技能演练师生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以及学会有效的灭火技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为今后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火灾事故加上了一层隐形保护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