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雷萌萌博士来我校讲学
日期:2021-06-0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00


为了提高老师们的教学水平,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受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雷萌萌博士来我院讲学。64日上午在6号楼智慧教室举行。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军和教授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雷萌萌博士以《食品化学》课程为例,以“食品的褐变”为教学内容,展示了15分钟的授课过程中用凝练生动的授课语言、多样化的学习活动、新颖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完成所选章节的教学过程,并恰当地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展示课后,雷萌萌博士又以《教学竞赛中教学设计的重要作用与体现》为题,和老师们分享了教学竞赛的经验和教训。从参赛时的课件制作、教授内容选择与设计、板书、授课语言、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提问、课堂气氛、授课及语言节奏、课堂例题及作业、肢体教态和赛前准备等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比赛经验交流。

雷萌萌博士的示范展示和比赛经验交流活动的开展,为我院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借鉴教学竞赛经验的平台,助力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的提升

雷萌萌,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特等奖、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教学标兵,主持《食品化学》课程获批认定河南省首批“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及河南省首批“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撰稿:宋丽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